2011/10/4

三歲小兒

宥宥現在正值恐怖三歲,可愛的要命可是也常常整得我跟余泳七葷八素。


很有自己的意見,如果不聽他的會衝動哭鬧,又很盧,下班累的時候碰到會爆青筋。我跟余泳現在同一陣線,軟硬兼施,希望慢慢引導他控制自己的脾氣。在學校的表現也是在小天使跟小惡魔之間擺盪,在學校不哭,但是會對老師的管教說NO(!)。我們談過幾次之後,乾脆把幾點基本規矩寫在小黑板上,提醒他也提醒我們自己,結果他開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把黑板上的東西擦掉(小子你以為擦掉就沒事了嗎??)


極度好強。我們希望把他這個性引導到正面的方向上。當他說自己最厲害而不肯嘗試學習時,我們就拿井底之蛙的故事來提醒他。當他因為我讚美其他小朋友而心情不好時(這是真的!我發現時非常驚訝),我跟他說如果你的朋友們很厲害,應該要高興,因為你可以跟他們學習然後也有可能變得很厲害。他喜歡玩遊戲玩牌玩黑白棋,我們現在不太讓他反悔賴皮了,希望他在過程中可以學習坦然面對輸贏。(在此感謝遊戲高手YiWen教我各種三歲兒童可以玩的紙牌遊戲,總是能吸引宥宥的注意力,讓疲累的我可以休息一下。)

總之,教養小孩真是對我修養與智慧的大考驗啊。

三歲小兒當然也有可愛的一面啦。比如我今天幫車子加油這麼簡單的事,他可以編出三條歌,他唱的時候真是超爆笑的(不過歌詞我全忘了:P)。愛演戲而且還是走諧星路線。學校老師說我應該感恩,宥宥是個很快樂的小孩,總是笑嘻嘻的。我去學校接他的時候,常主動跟我說"Mommy I have a good day."

最近學校在敎月份/今天/明天,那首月份的歌他唱起來也很好笑(怕他不好意思,我哈哈大笑之後都緊接著誇他唱得真好。最好多唱幾遍讓老母我開心一下兼延年益壽)。上個月底某天在車上,他突然問起:
宥:媽媽,九月有誰生日呢?
我:Karina啊。
宥:那十一月有誰生日呢?
我:舅舅,阿公,跟爸爸。
宥:那明天有人生日嗎?
我:恩......啊,明天是九二八,孔子生日!(得意貌)
宥:那我明天要參加孔子的生日Party!
我:(糟)......你不能參加孔子的生日Party啦.....
宥:為什麼?
我:因為孔子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。
宥:那為什麼我不能去他家參加他的生日Party?
我:因為孔子已經死了。
宥:(哭腔)孔子為什麼要死??


這就是讓人又愛又氣的三歲宥宥。

3 則留言:

  1. jensen61528/6/12 10:36

  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孔子那段笑死我了... X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