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4

模仿

這個年紀的宥宥很喜歡模仿大人。舉凡吃東西,刷牙,漱口,洗澡,擦身體,梳頭,照鏡子,他都要自己來,看我們的動作依樣畫葫蘆。說話也是,會模仿我們的語氣及詞彙。
看爸爸媽媽每天早上準備去上班,小傢伙也會在貯藏室裡穿戴整齊,然後出來說要去上學(他不知道從哪裡知道"上學"這個詞的,可能從兒歌裡學的吧)。
不過宥宥你穿成這樣也太隨性了點:




那些包包帽子都是他自己掛上去的,第一次看到時真是笑死我們了。

看到我們拿信用卡結帳,小傢伙也吵著要"錢"。我拿一張過期的AAA會員卡給他,他很高興說這是宥宥的錢,要拿去買優酪乳/優格/啤酒/葡萄/草莓/雞蛋/牛奶/etc. 有天帶他去兒童博物館玩,開車回家路上,小傢伙在車後座跟我說:
宥:宥宥上班賺錢
我:喔?你上班賺錢要買什麼?
宥:買手機
我:買手機給誰?
宥:給宥宥
我:歐
宥:還有給媽媽
我:(感動...)
宥:還有給爸爸, 還有給婆。
我:(你這小子嘴巴真甜)

不知為何,小子對錢很有興趣,常吵著要錢(不妙...)。有天他又吵著要拿櫃子上的零錢紙鈔:
宥:我要錢我要錢...
我:不行,錢髒髒的有細菌,拿了會生病。
宥:媽媽洗
我:(ㄝ,這要怎麼回呢?)

現在跟他講話超有趣的,可以感覺他小腦袋裡正在努力了解這個世界。
有天傍晚載他出去買東西,看到美麗的夕陽,
我:宥宥,你看,太陽下山了!
宥:太陽睡覺去了。
我:對,太陽公公睡覺去了。
宥:月亮起床了。
我:對,月亮起來了。
宥:月亮睡飽了。

還有天晚上睡覺前,我們又在玩著武大郎老婆是誰的遊戲,我隨口問他:
我:宥宥,那你知道爸爸的老婆是誰嗎?

宥:媽媽。

我:咦?那爺爺的老婆呢?

宥:奶奶。

我:那阿公的老婆呢?

宥:阿媽。
我:那宥宥的老婆呢?
宥:媽媽。

我猜他現在對"老婆"的定義就是"常常在一起的女生"吧,呵呵。



附上擺地攤影片一則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宥宥已經有伊底帕斯情結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資深的專業情趣團隊,把關嚴選給你最性福的情趣用品

    感謝數年來網友給我們的支持與肯定

    客戶最性福的滿意笑容,是我們用心服務的最大動力

    ⊙ ⊙大波霸情趣商店~品質服務多元創新⊙ ⊙

    ⊙⊙※快上 http://www.dapoba.com.tw 歡迎免費加盟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