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2

四週年

晚上跟媽媽講電話,她提醒我冬至到了,如果給宥宥吃湯圓要小心。我進而聯想到:余泳跟我就是在冬至這天結婚的。

四年前,跟爸媽報備後,他們挑日子挑了冬至這天(還是後一天?我也記不清了)。當天,我們在賓州的教堂舉行了一個溫馨安靜的婚禮。

四年過去了,我們經歷了余泳畢業來德州工作(搬家一),我決定從UCSD休學也搬過來(搬家二),買房子(搬家三...),懷孕,我開始工作,宥宥出生。日子悄悄流逝,沉澱的是對彼此的了解與情感。

甜言蜜語我也說不出來,只是,感謝你的包容,欣賞你的樂觀,很高興這輩子有機會能跟你一起建立一個家。

突然想到幾個禮拜前,在美成停車場的對話:
泳:(談論今年百貨公司折扣打很深,前幾年都比不上。喋喋不休五分鐘以上...)
茹:齁,受不了你。
泳:我就是個俗人啊。
茹:對,非常俗。
泳:正所謂俗到了極點,也就成了一種雅啦。 哈哈哈...

茹:...

又想到星期日去公園玩,玩到一半我帶宥宥去上廁所,出來時赫然發現你正拿著一支涼鞋往樹上扔。
茹:你在做什麼?
泳:宥宥的球卡在樹上了,我要把它弄下來。
茹:球為什麼會在樹上?
泳:因為飛盤卡在樹上了,我想用球把它撞下來。
茹:...(我知道為什麼飛盤會在樹上。這傢伙十分鐘前還拿著飛盤對著樹扔來扔去,十分得意他扔得神準。)

還有感恩節包餃子聚會上,
茹:宥宥,跟Kate阿姨說,武松阿盃的哥哥是誰啊?
宥:武大郎!
茹:那武大郎的老婆是誰呢?
宥:潘金蓮!
Kate接話:那潘金蓮的朋友呢?
宥:西門慶!
茹:(傻眼)喂,余泳,宥宥知道潘金蓮的朋友是西門慶ㄝ。
泳:對啊,我教的,哈哈哈。



算了,一想到你就感性不起來,我們就這麼過著又俗又雅的日子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別有一番甜蜜呢!祝你們週年快樂!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iffanyChing11/3/10 09:43

    呵呵,你們夫妻倆對話真有趣,侑侑真聰明都知道你在問什麼。

    我家SOPHIE只會把拔拔的一切行動都稱為睡覺!!!嘆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