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4

歡迎Landon寶寶

明明上個月才生產完,現在回想卻像是好久以前的事,都快不記得懷孕是甚麼感覺了,趕快把生產過程記下來免得以後忘光光。

Landon寶寶的預產期是11/14,之前計畫11/11星期一開始放產假,結果當天沒動靜,就繼續在家工作。隔天11/12早上覺得肚子有點沉,想說還有兩三天吧也不以為意。中午下樓吃飯時覺得更沉了,似乎有輕微宮縮,就打電話叫老公回家以防萬一。下午一邊上班一邊數宮縮,數到10-20分鐘一次的時候,老公等不下去了,說已經第三胎,早點到醫院比較保險。兩點寫信跟經理說我要去醫院了,兩點半到醫院,結果護士內檢,發現已經開了8公分!這把我跟余泳嚇ㄧ大跳,因為我本來還想等ㄧ等,好險有聽老公的話,不然接生婆可能會是他。

我跟護士表示前兩胎雖然沒用無痛分娩,卻都有靜脈注射止痛藥,這次也想照舊,護士回應會詢問醫生。等了一陣子沒下文,再次詢問,果然護士說,因為已經開8公分,太接近生產,不給上止痛藥了!!我心中叫苦:天啊,難道第三胎就要完全不上藥,為我的懷孕生涯來個完美的結束嗎?!

此時余泳頻頻問護士可不可以破羊水加快產程,護士答這得由醫生決定。

陣痛幾次後,終於醫生來了, 他決定破羊水。破水之後他原想過一會再來看看,我回:醫生,我上次破水後五分鐘內就生了喔!帥哥醫生聽了便坐下來,說:好,那我就等個五分鐘看看。:)然後,果然跟第二胎ㄧ樣,下次宮縮來時,一個push天崩地裂寶寶就出生了。生完一陣輕鬆,這時還不到四點,窗外183高速公路北上車道車多卻還沒完全塞住。:)

醫生處理完後續,離去前微笑說道:幫你接生真是太容易了,如果每個產婦都是這樣,我一天可以接二十個沒問題。ㄜ,這應該是讚美吧?旁邊護士接口,對啊,她很鎮定,很少看到宮縮的時候還能保持笑容。我心想:啊我很痛的時候,表情就是那樣啊,那是苦笑啊!!

我有GBS,生產時要打抗生素,因為生太快寶寶來不及吸收,只好出生後直接給寶寶抗生素。其它一切都順利,真是感謝上天保佑。也謝謝三個寶寶都沒讓我受苦太多。:)

接下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日子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