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

宥宥的困惑

忘了是哪一天,我正躺在床上賴床,宥宥突然跑進來,對我說:

宥: 媽媽,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通...(困惑貌)...

我: 恩...什麼事?

宥: 就是,妳為什麼會生baby呢?

我: (醒了一點,不過還是很冷靜) 喔,因為媽媽是女生,我有子宮啊,(正想滔滔不絕講下去)

宥: 不是不是,我的意思是,為什麼你跟爸爸結婚之後,就突然會生baby了呢?妳結婚之前跟之後,不是都一樣嗎? 有什麼地方變不一樣嗎?

我: (全醒了) 恩...恩...那你想一想,媽媽結婚之前跟之後,可能會有什麼地方不同呢?(使用反問法以爭取多一點思考時間)

宥: 我只能想到,妳結婚以後,會戴上戒指...可我還是想不通,戴戒指怎麼會生baby... (繼續困惑貌)

我: ...(這一天來的真早呀)...媽媽可以解釋給你聽...還是,你想先自己想想咧?

宥: 我自己先想想好了...(走出房門)...

我: 好,你想不出來再跟我說。


小孩的專注力終歸是短暫的。他不一會就把這問題拋到一邊,跑去玩他的樂高。
不過,也許我要把健康教育的教材準備好,以備不時之需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