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9/2

第一天上學

今天是宥宥上幼稚園的第一天。我請假一天以示慎重迎接這個大日子:)。



前一天晚上他就拖著自己小背包走來走去,興奮得睡不著。



早上本想自己載他去學校就好,唐阿姨怕小子不適應,想去陪他。這樣也不錯,第一天我還得註冊交學費,有唐阿姨在身邊幫忙也好。



結果到了學校,找到兔子班的教室,這小子一看到有新玩具就跑進去了,也沒回頭看我們一下。我跟老師打個招呼就去註冊,唐阿姨在教室外看著(她一直擔心宥宥看不到熟人會哭。)我開始覺得也許我們擔心太多了。這一班八個小朋友,每個人都自在地玩著玩具,氣氛祥和,也沒見有其他家長陪著。



註冊完回到教室的路上碰到唐阿姨,原來她覺得無聊了就到處瞧瞧晃晃。她跟我說,既然宥宥不需要她陪,想跟我一起回家。我們一起到宥宥的教室,跟他說再見,媽媽下午一點半再回來接你,這小子心不在焉地看我們一會,然後繼續搭他的積木。也許余泳說的對,他已經ready了。



下午接他回家時,問老師一切可好,老師說除了因為不會說英語溝通上要多花點時間,其他都很好。老師樣子是典型的美國媽媽,讓人感覺親切有耐心,相信她跟宥宥很快就會熟悉起來了。



聊完準備回家,結果小子看到學校養的馬,吵著要下車餵馬。但天氣很熱,我又想回家睡午覺,就推說“我們沒有飼料啦”,他回答“我可以餵他草”,我只好施以緩兵之計:“那我們回去查查看馬喜歡吃甚麼東西,下星期二再來餵”。(馬應該吃cheerio小圈圈吧?下星期帶點來餵好了。)



回到家,跟他聊聊學校的新鮮事,他說他最喜歡學校的飲水器,好像有甚麼特殊裝置,他跟幾個男生小朋友喜歡玩把水接到水杯裡。老師講了一隻兔子跟兩隻蝴蝶的故事。班上有兩個女生,不過他沒有跟她們玩。有一個男生叫Diego,有一個女生叫!@#$(實在是猜不出來叫啥名)。傍晚去餐館吃飯,在車上小子突然蹦出一句“What's your name?",我猜這是今天他在學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吧。。。。



還有,之前宥宥一直想穿唐阿姨買給他的綁鞋帶運動鞋,我們嫌麻煩,夏天又熱,只肯讓他自己穿皮涼鞋(我跟你爸都很愛這雙鞋啊!)。今天看到班上小朋友都穿襪子+球鞋之後,他老大不肯妥協了。傍晚時自己把襪子拿出來,堅持要穿球鞋才肯出門。。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哇~~ 真不錯 這麼平和的上學第一天 是我聽過最乖的ㄧ個小朋友呢~~

    對了 余泳怎麼知道宥宥已經ready了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厲害!想知道接下來第二三四五天情況如何?你們一家都好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學校還養馬呀,真用心。馬兒喜歡吃胡蘿蔔,可以帶去餵他們喔。餵的時

    候記得手掌張開手指併攏伸平不要捲起來,免得馬把你的手當做胡蘿蔔咬

    下去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「馬應該吃cheerio小圈圈吧」---> 好好笑,陳小牛也覺得世界上所有的

    動物應該都吃 cheerio 圈圈,在路上看到鹿啊兔子的一律把手伸得老長

    要請人家吃圈圈...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野生的鹿很膽小的啊,根本不敢靠近人。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一對很友善

    的母子鹿,那個媽媽鹿很認真地想要找看看陳小牛丟給她的是什麼東西,

    無奈圈圈沒什麼味道,或者鹿的嗅覺不夠靈,灑在枯黃乾草地上的圈圈根

    本就像雨水打進水塘一樣看不見的嘛... 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