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7/25

近況(二)

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姨婆祖出現了!宥宥因此多學了一字台語:奏。
不知這次姨婆祖有沒有像以前一樣,來去一陣風 (姨婆以前常常在清晨六點多按電鈴把全家叫醒,帶早餐給我們聊聊天後又閃電告辭,是個很有趣的長輩)。

還有大小姑婆也現身。小孩的吸引力真大啊。



這個週末我弟回台北。宥宥早上起床看到玄關有我弟的拖鞋,馬上衝去他房間把門打開大叫舅舅舅舅(好感人啊)。之後就一直黏著舅舅,阿公阿媽很開心能夠休息一下。
後來太調皮被打了一下手心,反常地嚎啕大哭,我猜想可能是第一次被舅舅打,心裡很受傷吧,呵呵。



聽音樂跳舞就算了,還一定要到高處跳(桌子,椅子,椅子扶手之類的)。不乖被阿公說不可以這樣做,會故意再做一次,讓我爸很怒。這小孩似乎吃軟不吃硬,用誇獎的可能比較有用。



新增字彙:

天線寶寶,巧虎 (終於還是淪陷了...)

海苔 (他現在吃飯不好好吃,一下要看電視聽音樂,一下要換人餵,一下要加海苔什麼的,很搞怪。)

冰 (近期零食新寵。)

阿不機 (這個很難猜,意思是他要聽"ABC"兒歌。)

啊喲 (這個還蠻好笑的。他喜歡以奇怪的姿勢去爬椅子桌子,用力的時候就在那邊啊喲唉喲地叫。有時候會故意把玩具放到高桌子上再推進去,然後發現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拿不回來的時候也會這樣叫。)



這個週末我跟余泳開始蒐集住家附近的preschool資訊。雖然宥宥還不到上學的年紀,不過很多好學校都要先登記排隊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