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20

爸爸: 滿十一月小記

寶寶滿十一個月了. 余泳說寶寶有大進步. 為什麼呢? 因為12/19晚上,他餵宥宥蘿蔔的時候,寶寶主動喊了他一句很標準的"爸(ˋ)爸(˙)".

當時我們全都愣了幾秒,然後就給寶寶拍拍手. 而余泳則是樂得飛上了天,不知多餵了幾塊蘿蔔,就希望宥宥再多叫幾次爸爸.

(不過老實說,我覺得寶寶喊得最標準的還是"阿姨".:D)



最近我因為水痘還沒退掉,在家上班,寶寶常喜歡到我書桌前湊熱鬧.
有趣的是,每次他總會在我書桌前六七步先停住,然後開始跳舞搖屁股,一直搖到我回頭看他才停住,真的是很耍寶,每次都逗得唐阿姨跟我哈哈大笑.

他最近非常愛跳舞搖屁股. 喜歡跑去敲打音樂轉盤,然後隨著音樂扭扭扭. 有時候音樂盤放的是ABC或123,他會一直敲打直到放的是歌曲再繼續扭.
爬到climber上面以後也會扭扭扭. 基本上只要他得意高興的時候都會扭扭扭.


跟寶寶說再見時他會揮手,早安揮手,晚安也揮手,謝謝還是揮手,寶寶你也太混了吧.....


最近下樓梯的時候總是不喜歡用屁股倒退嚕,想學大人從正面站著走下去,這實在太危險了.
我只好苦口婆心勸他:"寶寶,你還太小,這樣下樓梯會跌倒很痛.快點,屁股到前面來...."
不過人家一副愛聽不聽的樣子...(難道我注定是個既無威嚴也無尊嚴的媽媽??)


走路跌倒了會原地再站起來. 也會蹲下去撿玩具然後站起來. 我也許有點大驚小怪,不過第一次看到時真的很驚訝寶寶腿這麼有力.


剛剛整理照片的時候,發現了這張余泳十一月底生日時他的生日蛋糕,是從Meiling推薦的lucky bakery買的.
在台灣的朋友也許覺得沒什麼,不過在美國生日時能夠吃到一個寫中文,不過分甜膩,有家鄉味的水果蛋糕,感覺還是很溫馨的.
加上那天晚上還有斐婷,耿晴,斐婷弟跟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,是很溫暖的回憶啊.

2 則留言:

  1. 蘇利猴19/1/09 23:41

    09年也請保持此更新速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斐婷阿姨25/1/09 23:08

    宥宥的馬麻,

    我們那天也很enjoy與你們

    一起吃麻辣鍋與為余泳慶生!

    生日蛋糕好好吃喔!

    回覆刪除